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中心春节前夕检查安全工作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1-22 | 【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科研生产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院党组对安全工作的部署,切实加强春节期间的安全管理,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119日、120日,空间中心纪委书记库卫群带队组成安全检查组,对怀柔、中关村园区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全面检查了两个园区的各部门办公室、各实验室、会议室和中关村家属区,重点查看了中控室、配电室、消防、供电、供暖等设备使用保障状态,以及危化品库房、电动车棚、新建成的科研六号楼机房、正在运行的科研实验设备等,仔细查阅了值班记录和节日期间值班计划,详细了解了应急预案。检查期间,库卫群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强化安全防范意识,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要严格值班值守制度,做到交接规范、记录详实,确保联络畅通,发生突发事件时依据应急预案稳妥处置并及时报告。同时,他还对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保安、物业等人员表示感谢。 

  根据中心领导要求,前期综合办向各部门安全员布置了春节期间安全工作,安排各野外台站开展了安全自查;研究生部对学生寒假期间安全事项进行了提醒教育。 

检查六号楼机房 

查阅中控室值班记录 

检查环模室 

  (供稿: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