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科学卫星系列及有效载荷研制测试保障平台项目之中能质子辐照装置主磁铁进场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4-30 | 【打印】【关闭】

  2020年4月28日,空间科学卫星系列及有效载荷研制测试保障平台项目之中能质子辐照装置,也是国内首台50MeV质子加速器主磁铁,从洛阳中信重工完成全部加工后运抵北京怀柔科学城核心区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空间环境效应分析试验楼”厂房。 

  主磁铁是该加速器最核心的部件,也是整个加速器中研制和加工难度最大的部件,主磁铁的进场标志着加速器研制取得重要阶段性进展。之后,主磁铁将进行安装和磁场调试与测试,其他的部件也将陆续进场进入集成测试和调试阶段。 

  该加速器预计于2020年底出束,2021年上半年正式投入试验。建成后将用于地面模拟试验、辐射效应测试、加固性能评估、加固技术机理等技术研究,根据需要进行扩展后还可用于相关方向的工艺设备国产化研制、推广应用和成果转化。 

  (供稿:条件处) 

  图:主磁铁吊装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