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怀柔区科普示范(教育)基地在空间中心挂牌成立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5-13 | 【打印】【关闭】

  5月11日,怀柔区科普示范(教育)基地正式在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简称空间中心)挂牌成立。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参加了此次北京市怀柔区2020年度科普示范(教育)基地评选活动,并在评选中,以第一名的成绩得到评审专家的一致认可,顺利入选怀柔区2020年度-2022年度科普示范(教育)基地。

  空间科学科普是面向社会公众,传播空间科学知识、普及空间科学先进技术和系统的社会教育活动,能有效提升国民科学素养,培养青少年对空间科学知识的兴趣和热情。“科学明理,科普明智”。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科普基地的成立将为广大公众,尤其是青少年更广泛、更直接的接触空间科学打开一扇新的窗口。

  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现已同华中师范大学、北京中科行远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和媒体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未来将在科普活动、科普出版、科普教育音视频、科普产品推广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力求以丰富空间科学科普产品,提升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在科普教育中的示范作用。

  (供稿: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

  图:怀柔区科普示范(教育)基地在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