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中心探测室与北京科技大学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签订联合共建协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5-25 | 【打印】【关闭】

  随着我国月球与深空探测领域国家重大工程的陆续顺利开展,深空已成为人类未来生存空间拓展和资源可持续发展的共同诉求,与此同时,空间环境探测学科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

  为适应国际形势,提升国家需求满足度,促进空间环境探测学科发展,空间环境探测重点实验室与北京科技大学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于2020年5月20日在北京签署了联合成立“深空探测与资源识别利用联合实验室”的协议。

  空间中心是我国空间环境探测学科的开创者,该学科方向也是空间中心重点发展学科之一,空间环境探测重点实验室是我国在该学科领域的引领者和主力军。北京科技大学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的优势学科之一——矿业工程是国家一级重点学科,也是我国最早建立面向地球矿产资源开发的学科之一。2017年矿业工程获批为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两单位优势互补必将大力推动“深空探测与资源识别利用”学科方向的开启与发展。

  (供稿:探测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