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中心召开2020年预算执行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7-06 | 【打印】【关闭】

  为了更好地推动中科院空间中心2020年预算执行工作,7月6日,财务处联合科技处共同组织召开了空间中心2020年预算执行工作推进会。中心副主任邹永廖出席会议并讲话,重点实验室主任和副主任、管理部门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科研秘书通过现场和视频方式参会,会议由财务处副处长张世伟主持。

  会上,财务处汇报了“中科院2020年预算工作视频会”的会议精神与院预算执行工作的管理要求;汇报了2020年财政预算压减方案、明确财政预算执行考核要求,并提出了空间中心做好2020年预算管理的举措。

  科技处全面梳理中心承担项目的经费类型及归口管理情况,通报了2020年6月底各财政项目的经费认领情况、当年预算执行情况和累计预算执行情况,并对执行率较低、转拨经费较晚和结存量较大的项目提出了重点监督计划。

  邹永廖指出,受新冠疫情冲击等多种因素影响,国家财政收支压力非常突出,大家应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在圆满完成科研任务的前提下,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要全面做好预算、做好明年全口径执行考核准备,确保预算执行率务必100%完成;要加强预算绩效管理,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最后,希望各项目负责人、项目管理部门及管理部门从政治高度、纪律高度出发,牢记“中心一盘棋”,把预算执行作为目前的重点工作来抓,切实提高中心的预算执行效率。

    (供稿: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