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国防科工局重大专项工程中心副主任张如生一行调研空间中心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7-24 | 【打印】【关闭】

  7月23日,国防科工局重大专项工程中心副主任张如生一行来到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怀柔园区调研,并与空间中心副主任邹自明,纪委书记库卫群,科研与管理骨干座谈交流。

  张如生一行首先参观了 “不忘甲子初心,发展空间科学”空间中心成立60周年主题展,听取了空间中心发展的情况介绍。随后,参观了空间科学任务大厅、空间科学任务协同论证支撑系统、空间科学卫星系列及有效载荷研制测试保障平台总装试验厂房、空间环境模拟与测试标定系统以及大均匀区矢量磁场测试定标系统等建设现场,听取相关科研工作汇报。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会上,空间中心副主任邹自明对张如生副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历史沿革、使命定位、研究领域与重大任务、规划与进展等方面介绍了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整体情况。条件处汇报了历年来空间中心承担科工局的能力建设项目的基本情况。

  张如生对空间中心六十多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中心承担的专项工程中心主管项目工作做出了指示。

  重大专项工程中心主管部门负责人,重点实验室、管理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供稿:条件处)

图一:参观参观了 “不忘甲子初心,发展空间科学”空间中心成立60周年主题展

图二:参观大均匀区矢量磁场测试定标系统建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