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中心举办第四十一期学术沙龙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0-12 | 【打印】【关闭】

  2020年9月25日,为促进中心各重点实验室交流合作和多学科之间协同整合,科技处、空间天气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机关二支部联合举办了第四十一期学术沙龙。本次沙龙主题为太阳系行星探测交流,来自天气室、系统室、探测室、探月中心等部门的三十余位科研人员及学生参加了交流。

  刘洋研究员与杨亚洲博后分别作了主题为《火星探测进展概述》和《嫦娥四号就位探测进展》的精彩报告,介绍了人类近代重要的行星探测任务,详细介绍了我国正在进行的火星及月球探测任务,梳理了与之相关的科学问题及探测进展。

  学术沙龙现场气氛轻松、交流热烈,到场的中心科研人员、学生与报告专家就如何判断月球样品来自月壳还是月幔、如何判断火星生命体是本土产生还是来自地球污染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供稿:科技处、天气室、机关二支部)

  图一:刘洋作《火星探测进展概述》报告

  图二:杨亚洲作《嫦娥四号就位探测进展》报告

  图三: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