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科学先导专项档案管理创新实践被评选为2020年度全国经济科技档案工作创新案例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2-31 | 【打印】【关闭】

  近日,在国家档案局组织的“2020年度全国经济科技档案工作创新案例征集”活动中,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申报的《空间科学先导专项档案管理创新实践》被评选为全国经济科技档案工作创新案例。  

  此次全国经济科技档案工作创新案例征集活动,是国家档案局为贯彻创新发展战略,促进档案工作转型升级,推动档案工作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开展的。中央和国家机关、省级档案主管部门、中央企业、非公企业、科研事业单位等积极参与,共计上报经济科技档案创新案例353个。经专家组评分,国家档案局从353个案例中甄选出一批具有创新性、典型性、可推广性的案例向社会公布,旨在全国各单位档案部门以创新案例为示范,加强交流学习,继续推动经济科技档案工作创新,为档案工作更好服务于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全国案例评选,中科院共有3个获选为创新案例,其中我单位获得2020年度经济科技档案工作创新二类案例。具体详见2020年度全国经济科技档案工作创新案例通报,链接:

https://www.saac.gov.cn/daj/tzgg/202012/5e24708bab994fa680810e9e28c783f5.shtml 

  (供稿:文献信息部) 

  

  图一:空间科学(一期)先导专项档案自验收部署 

 

  图二:空间科学先导专项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