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中心召开2020年度野外台站工作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2-31 | 【打印】【关闭】

  2020122627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在海南召开野外台站“十四五”发展规划暨2020年度野外台站工作会。空间中心主任王赤、副主任邹自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资产条件处作的《空间中心野外台站建设与运行思考》报告,四子王旗空间天气科学中心执行主任宋小超汇报了北方基地(四子王旗站、廊坊站、延庆站)的建设与运行情况;海南空间天气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执行站长王霄汇报了海南站(含广州站)的建设与运行情况。 

  会议就台站运行管理模式和仪器设备未来规划等问题展开充分讨论。邹自明强调,进入“十四五”时期,要进一步创新台站管理模式,充分梳理各台站的发展特点和存在问题,发挥好台站管理委员会的作用。 

  王赤指出,面临“十四五”发展的新局面,空间中心应抓好新一轮国家野外台站申报契机,完成好子午工程二期建设目标,做好北方基地和稻城两个台站建设工作,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借鉴兄弟单位先进管理经验,探索台站管理新模式、新方法,在建设好台站的同时,开展好科普研学工作。 

  会议人员还实地调研了海南台站富克园区和峨蔓园区的建设现场。 

  (供稿:资产条件处) 

 

  图一:会议合影 

 

  图二: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