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中心召开爱因斯坦探针(EP)卫星工程2021年度工作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2-05 | 【打印】【关闭】

  202123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组织召开了爱因斯坦探针(EP)卫星工程2021年度工作会,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院机关、工程“两总”、首席科学家及六大系统相关人员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卫星总体、有效载荷WXT、有效载荷FXT、地面支撑系统和科学应用系统分别对2020年工作进展和2021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对相关工作、重点关注问题及计划进行了充分讨论。  

  工程“两总”和院机关领导对EP卫星2020年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后续工作提出了要求;围绕实现科学目标开展后续工作,各系统间要加强协同工作,认真梳理研制过程中的风险并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加强研制质量管理,细化工作计划,确保初样阶段研制和试验工作的全面覆盖。 

  2021年,EP卫星工程团队将在各级领导的指导下,攻坚克难,克服疫情的影响,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完成初样研制及试验,转入正样阶段。 

  (供稿:工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