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中心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2-10 | 【打印】【关闭】

2021年春节将至,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科研生产安全工作和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及院相关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和管理措施落实,2月9日、10日,中心纪委书记、安委会常务副主任库卫群带队对怀柔园区和中关村园区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全面检查了各部门办公场所、实验场所、园区基础设施、安防设备等,重点查看了中控室、配电室、危险品库房、数据中心机房、档案室和地下空间宿舍等部位,仔细查阅了安全操作规程、日常值班和登记记录、节日期间值班计划,了解了应急预案。

检查期间,库卫群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树立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观念,牢固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压紧压实安全工作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要对检查中发现的风险隐患立行立改,严格值班值守制度,做到记录详实、交接规范、反应迅速、处置妥当、报告及时。特别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值班、加班和留所过年职工、学生的保障工作。同时,他还向春节期间坚守安全保卫和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根据所务会要求,前期综合办组织各部门和野外台站开展了安全自查,研究生部对学生寒假期间安全事项进行了提醒教育。

(供稿:综合办公室)


图一:检查现场


图二:中控室检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