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SMILE卫星项目监理部开展有效载荷研制监理工作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6-02 | 【打印】【关闭】

  61日,SMILE卫星项目监理部主任段维新,项目办公室副主任孙从理,空间科学(二期)专项监理组长杨根庆,SMILE卫星监理组长陈晓敏等一行6人到空间中心监理SMILE卫星有效载荷的研制进展情况。各载荷负责人、卫星总体及工程总体代表等近2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孙从理主持。 

  空间中心纪委书记库卫群代表SMILE卫星有效载荷中方研制团队对监理组表示欢迎,并要求各载荷全面、如实的汇报进展情况。 

  各载荷(包括中方负责研制的低能离子分析仪、磁强计,欧方负责研制的紫外极光成像仪、软X射线成像仪)负责人详细汇报了载荷研制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等。监理组充分讨论了各载荷的进展、探测器定标、国际合作风险等各方面内容,并对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可能的解决方案。  

  段维新代表监理组对载荷中方研制团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中方载荷组按计划完成任务充满信心;同时建议项目组高度关注欧方载荷研制计划和研制进展。 

  (供稿:工程中心、科技处、质管处) 

图: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