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国防科工局系统工程一司调研空间中心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6-29 | 【打印】【关闭】

  2021624日下午,国防科工局系统一司姚建廷副司长一行到访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怀柔园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对空间中心国际合作历史及国际合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展开调研。中心主任王赤院士主持接待。 

  王赤主任代表空间中心对姚建廷副司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国际合作办介绍了空间中心国际合作情况。双方就双星、SMILE卫星等空间科学任务的合作模式展开了交流讨论。姚建廷副司长表示,空间中心在空间科学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国际合作经验,在今后月球国际科研站的合作中可以借鉴空间科学任务的合作模式;国家航天局也将继续为空间科学领域的发展搭建国际合作平台。 

  姚建廷副司长一行参观了“不忘甲子初心,发展空间科学”空间中心成立60周年主题展,王赤主任从历史沿革、使命定位、研究领域与重大任务、规划与进展等方面介绍了空间中心整体情况。随后,一行人参观了科学卫星综合运控中心,观看了科学史微电影《赵九章》以及空间科学先导专项二期介绍短片,并实地调研了中高能电子加速器实验室。   

  空间中心综合办、国际合作办、工程中心、国际子午圈办等部门陪同参加此次调研。 

  (供稿:国际合作办) 

图一:会议现场

图二:参观中高能电子加速器实验室

图三: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