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航天强国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研究(二期)”空间科学课题召开交流研讨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8-23 | 【打印】【关闭】

  2021820日,空间中心组织召开了航天强国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研究(二期)项目空间科学课题交流研讨会。来自航天科技集团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空间技术研究院、钱学森实验室和空间中心等单位的项目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空间科学与深空探测规划论证中心副主任范全林主持。 

  会议以空间科学为切入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空间科学、空间技术、空间应用全面发展的要求,以及空间科学指标体系等重要内容展开充分交流和讨论。会议认为空间科学课题为总研究报告提供了新的输入和有力支撑。 

  “航天强国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研究(二期)”由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项目支持,于20211月启动,该项目主要面向航天强国发展纲要和航天中长期发展规划等重要规划的编制需求,致力于深入研究影响航天强国发展的重大问题,并提出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下推进航天强国建设的措施建议。其中空间科学课题由王赤院士担任负责人,邀请我国空间科学领域相关院所高校的院士专家共同参与,论证中心承担具体研究工作。 

  (供稿:论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