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科学卫星工程未来项目征集启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9-07 | 【打印】【关闭】

  探索浩瀚宇宙,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作为我国空间科学及其卫星项目和中国科学院月球与深空探测任务的总体性研究机构,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日前启动了面向“十四五”的空间科学卫星工程项目征集工作,得到了国内相关院所高校和单位的积极响应。 

  截至91日,共收到拟申报科学卫星工程项目回执逾20份,涵盖空间天文、太阳与空间物理、行星科学和空间地球科学等学科。经初审和报批,现已对符合征集要求的单位下发了启动项目建议书编制工作的通知。相关建议书编制工作需于今年底前完成,并转入下一阶段咨询评议。 

  本次征集活动旨在加快推动我国空间科学卫星系列接续健康发展,继悟空、墨子号、慧眼、微笑计划等科学卫星任务后,围绕极端宇宙、时空涟漪、日地全景、宜居行星四大主题开展前沿探索和研究,以期实现更多原创科学成果的重大突破。 

  (供稿:论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