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科学先导专项成果参加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0-08 | 【打印】【关闭】

  2021年9月28日至10月3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广东珠海成功举办。空间科学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部分成果作为中国空间科学进展的杰出代表参加了本次珠海航展。

  受邀参加此次航展的空间科学先导专项成果有: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实践十号返回式科学实验卫星和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卫星等科学研究成果和卫星模型。空间科学成果与空间技术、空间应用成果一同走上了国家交流舞台,展示了探索宇宙奥秘的中国方案和原创成果。航展期间,空间科学先导专项展示内容受到各级领导、国内外嘉宾、广大社会观众的热切关注和广泛喜爱,感知空间科学的神秘,感叹中国科学原始创新的巨大进步。

  本次参展活动是在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的严峻形势下,中心相关部门大力协同,克服了诸多不利因素,调集了北京、上海、珠海等多家相关单位,从活动组织、展览设计、模型制作、人员配备、宣传材料、组装运输等多方面予以了全方位策划筹备,有力地保证了本次参展的成功实施。

图一:社会公众参观空间科学先导专项参展成果

图二:媒体直播空间科学先导专项参展成果

  (供稿:工程中心、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