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聚焦目标 精准发力 努力提高财政资金绩效——中心组织召开2021年度预算执行专题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1-11 | 【打印】【关闭】

  11月11日上午,中心财务处与科技处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预算执行专题会议。中心副主任邹永廖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各重点实验室主任、项目管理部门负责人、课题负责人和科研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张世伟主持。

  会上,张世伟首先做了“抓好预算执行,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为重组国家队改革打好基础”的专题报告。通报了中心2021年1-10月财政经费预算执行情况,对标院下达的考核节点和目标,分层次、多维度、有重点的剖析了中心预算执行中存在问题,并提出相关管理建议。

  邹永廖对预算执行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预算执行率反映的中心事业发展进度,各项目管理部门和实验室重点关注金额大、执行率低的项目,把预算执行作为目前的重点工作来抓。二是谋事在前,做好规划。专业人做专业事,科学预算、规范执行,以执行促发展。三是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制度和规定执行,确保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坚决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

  最后,与会人员就预算执行工作中存在的疑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讨论。

  (供稿: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