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欧空局征集中型与快速空间科学任务建议书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2-15 | 【打印】【关闭】
  根据2021年6月发布的欧空局空间科学任务远景规划《远航2050》(Voyage 2050),日前,欧洲空间局空间科学部面向其成员国征集空间科学任务建议,包括M级任务(发射时间为2037年前后),以及F级任务(发射时间为2030-2031年)。
  该远景规划涉及三类不同量级的空间科学任务,包括旗舰任务(L级,Large missions)、中型任务(M级,Medium missions)和快速任务(F级,Fast missions)。
  其中,快速任务须由欧空局主导,单个任务预算应低于1.75亿欧元,可有国际合作伙伴参与。中型任务可以开放为国际合作任务,既可以是欧空局主导的任务,也可是欧空局参与其它航天机构发起的国际合作任务,任务预算上限为5.5亿欧元。上述两种任务建议提交时都须明确欧空局成员国之间,以及欧空局与国际合作伙伴之间的职责分工。
  任务建议征集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任务建议书提交截止时间为2022年2月14日;第二阶段任务建议书提交截止时间为2022年7月15日。
  任务征集通知、项目建议书要求等详见欧空局网站https://www.cosmos.esa.int/web/call-for-missions-2021。
  (供稿:国际合作办、工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