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中心成功举办IEEE GRSS微波与光学遥感模型暑期学校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7-19 | 【打印】【关闭】
  7月11至13日,以微波和光学遥感模型为主题的IEEE地球科学与遥感学会暑期学校(IEEE GRSS Summer School, GR4S)在线举办。本次暑期学校由IEEE地球科学与遥感学会(GRSS)资助,由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中国科学院微波遥感技术重点实验室、GRSS北京分会(Beijing Chapter)、GRSS遥感技术模型委员会(Technical Committee on Modeling in Remote Sensing)和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
  该暑期学校是GRSS面向相关专业的研究生、青年科学家以及应用专业技术人员定期举办的教育活动。本次授课专家主要来自中科院空间中心、海洋研究所,中国气象局,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以及南加州大学、马里兰大学、麻州大学、多伦多大学、图卢兹第三大学、西班牙国家研究委员会空间科学研究所等欧美高校和研究机构。专家围绕微波和光学波段地球大气、陆表和海洋遥感的理论建模及其卫星应用,向学员系统介绍了该领域最新的研究进展及遥感产品的模型和应用。
  本次暑期学校通过B站、蔻享等平台直播培训课程,开展线上答疑,并在培训结束后提供课程视频的回放。共有来自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事业单位相关领域的近400名学员注册参加;直播期间,总访问量约为7000人次。
  (供稿:国际合作办、微波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