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部协同中心相关部门开展2021年研究生入所教育

   

  202196日,研究生部协同中心综合办、保密办、文献信息部、数据室、医务室,在怀柔园区东方红厅对新入所的百余名博士生、硕士生进行了入所教育。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不忘甲子初心,发展空间科学”六十周年主题展,讲解员详细介绍了空间中心自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和在空间科学领域的成就。在接下来的培训中,综合办结合中心实际情况,向同学们介绍了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等重点关注领域,并特别提醒禁止电动车入楼,禁止在楼内为电动车电池充电。医务室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心医务室提供的医疗服务及报销的相关要求。保密办结合案例开展保密教育,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各项保密规定,并提醒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增强保密意识和防护能力。数据室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心网络系统资源和网络应用管理,提醒加强信息安全意识。文献信息部围绕研究生需求介绍了可提供信息服务。 

  研究生部各位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在读期间请销假、奖助学金、硕博连读、培养环节、毕业及申请学位相关的要求,并介绍了心理健康相关资源。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做了研会工作总结,并开展了纳新动员。 

  研究生部主任李燕秋对同学们进行了科研道德和学术规范培训,引导同学们如何学习做人、做事,学习怎样“学习”、研究和创造,怎样认识社会、融入社会,与人交流和沟通,磨炼意志,克服困难,做好时间管理和人生规划,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在各项活动中了解国情、了解社会、了解研究所,提升个人能力和修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