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学金所内评选的通知

   

  各位导师、研究生: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通知,为做好2022年度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学金所内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奖项及参评条件 

  “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学金”面向国科大学籍目前在学的博士研究生评选。基本条件为:热爱祖国,热爱科学,立志为祖国建设服务;勤奋学习,成绩优异,在科学研究的理论或技术创新方面做出突出成绩;品德优良,尊敬师长,具有团结协作精神。 

  2022年度我校在学研究生(不含2022春季已毕业的研究生)可以参与评选。 

  二、名额分配及奖励金额 

  (一)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 

  “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评选名额共300名,分西部地区和非西部地区分别评选。空间中心推荐名额:2 

  三、材料报送 

  奖学金申请材料先提供电子材料,在确定被推荐后,须提供导师签字的纸质奖项申请表。具体要求如下: 

  (一)本次奖学金(包括“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的电子材料通过国科大教育业务管理平台“奖助系统”填报(sep.ucas.ac.cn,填报说明见附件1),推荐2人及以上参评同一奖项的须进行排序,奖项申报表及推荐名单汇总表可由系统自动生成,研究生部统一盖章后报国科大学生处。 

  (二)请申请学生及其导师在202249日前完成系统数据提交。上传的证明材料(模板见附件3)包括:1、申报学生的发表文章需附期刊封面、目录页(含本文题目)和文章首页;2、科研成果须附成果证明材料,并注明本人完成部分。3PDF版本。 

  (三)申请学生还须同时按以下要求向研究生部发送邮件: 

  邮件主题:2022年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学金申请+部门+姓名  

  邮件附件包括: 

  1) 个人成果清单及成果统计(2个工作表),excel版,模板见附件2 

  2) 个人成果汇总,pdf版,模板见附件3,个人成果包括:已发表文章所属期刊的封面、目录页(含本文题目)和文章首页、科研成果附成果证明材料,并注明本人完成部分,个人成绩单(系统下载,含GPA); 

  3) 请提供pdf版《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申报表》,可从系统导出。 

  (四)空间中心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审委员对申请人进行评审后,推荐2名候选人。名单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报送国科大。 

  四、所内申报流程 

所内申报流程 

序号 

工作内容 

完成时间 

责任人 

1.     

“奖助系统”中申请奖项 

202249日前 

申请学生、导师 

2.     

向研究生部邮件反馈申报材料 

202249日前 

申请学生 

3.     

完成报送材料检查、核对 

2022414日前 

研究生部 

4.     

完成候选人所内初步排序评审 

2022429日前 

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 

5.     

候选人提供导师签字的纸质申报表 

2022511日前 

申请学生、导师 

6.     

推荐名单所内公示5个工作日 

2022511日前 

研究生部 

7.     

申报材料盖所章后上报国科大 

2022513日前 

研究生部 

  五、注意事项 

  (一)申报学生需确保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有效性,导师和研究生部负责审查学生申请材料。 

  (二)本通知内容及附件可在研究生部主页“重要公告”栏目内下载。 

  联系人:何京勇 

  联系方式: 010-6258 2784 /5280 4113    

  邮箱地址:hejingyong@nssc.ac.cn 

  地址: 九章大厦A105/怀柔总部A821 

  附件 

  1、中国科学院大学冠名奖学金网上填报说明 

  2、个人成果清单及成果统计 

  3、个人成果汇总 

  空间中心研究生部 

  202242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