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举办首届全国职业规划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中心研究生: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教育部决定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努力将大赛打造成强化生涯教育的大课堂、促进人才供需对接的大平台、服务毕业生就业的大市场。  

  中国科学院大学将组织校内选拔赛,详情请见《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举办首届全国职业规划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附件1)。  

  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请全体硕博研究生(在校生)积极报名参赛。  

  2、研究生可报名“就业赛道”(高教组)(详见附件2),其中“就业赛道”针对企业职能岗位,设产品研发、生产服务、市场营销、通用职能分赛道(按相近行业分小组);针对公共服务岗位,设公共服务分赛道。具体学生参赛操作指南请参考附件3  

  3、请参赛的同学12724:00在大赛平台(网址:zgs.chsi.com.cn)提交以下参赛材料:  

  (1)求职简历(PDF格式)  

  (2)就业能力展示(PPT格式,不超过50MB;可加入视频)  

  (3)辅助证明材料,包括实践、实习、获奖等证明材料(PDF格式,整合为单个文件,不超过50MB)辅助证明材料应与简历中的相关任职、获奖经历一一对应  

  (4)个人视频展示(mp4格式,不超过500M)。        

  同时,于12724:00前完成所内报名登记(提前准备好“个人简介及就业设想,导师推荐意见”)  https://nssc-yjs.mike-x.com/jGICc 

  参赛材料压缩为一个文件(命名方式:姓名+首届职业规划大赛校内选拔赛) ,发送至研究生部何老师邮箱。  

  4、中心将对学生报名情况进行汇总,根据实际情况向国科大推荐。  

  5、常见问题,详细请见《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常见问题汇总》链接:https://sie.ucas.ac.cn/article/newsdetail/id/875/cid/27 

  6、大赛平台包含“生涯闯关”功能,该功能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开放,作为学习生涯规划知识、促进职业生涯发展的辅助工具。此功能与参加比赛无关,非参赛选手也可使用,欢迎广大学生参与体验!      

  联系人:何老师  

  联系方式: 010-6258 2784 /6166 0023    

  邮箱地址:hejingyong@nssc.ac.cn  

  地址: 中关村园区A105/怀柔园区A821  

空间中心研究生部

2023年11月30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