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起幽谷,相约神潭

                      ——空间中心研究生秋游

        不觉间,北京进入了落叶纷飞,秋兰飘香的诗意季节。10月30日,在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研究生会的组织下,70余名研究生来到幽谷神潭感受秋天的美妙和大自然的巧夺天工。
        幽谷神潭位于怀柔区怀北镇椴树岭村,景区内山峰环合,林木葱茏。合影过后,同学们自行探索景区的谷深幽峻和碧水涟涟。拾级而上,每一条通往山顶的道路都充满了未知、挑战。青山应接不暇,绿水环绕相抱,瀑布飞流直下。山上山下,行行进进,同学们说说笑笑,互相鼓励,登顶的每一步都走得坚定,每一滴汗水凝结着努力。登山如人生,每一步都要走得踏踏实实。虽有坎坷,但总能停下来再次整装待发,向着目标,奋勇前进。途中,大家都被"神潭"和"飞瀑"两处景观所吸引——水逐云影,明珠万斛,情趣横逸。神潭的水源清澈见底,如珍珠般细腻纯洁;尤其在稍早时候,阳光还未铺洒潭水,水面上被水汽笼罩着,置身其中,如临仙境。
        中午,阳光温热,大家在潭水边的巨石上团团围坐,进行小型的聚餐和游戏。望着蔚蓝的天空和满目的秋色,所有人满心欢喜。尤其对很多研一的同学来说,这种在游玩中的相识相知,加强了同学们的互动,迅速增进了大家的交流与联系,提高了集体凝聚力与团结力。
        下午登高后,全员陆续返回。这次秋游之旅,让同学们在紧张忙碌的学习之余,收获了身心的愉悦和放松,并拓展了研究生的交流渠道,彰显了研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