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室研究生分会举办第四期“科海浪花”圆桌讨论会

  7月21日,天气室研究生分会在709会议室成功主办第四期“科海浪花”圆桌讨论会。“科海浪花”圆桌讨论会系列活动旨在搭建交流对话平台,加强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与沟通,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本次活动邀请了2019级博士研究生孙晓婧为嘉宾,就出国交流申请方式、申请流程与科研写作经验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详细的分享。 

  了解申请经验,选择目标院校 

  孙晓婧同学结合自身的联合培养申请经验,就留学途径与申请流程分别进行详细分享。其中常见的留学项目有国家留学基金委相关奖学金项目、中国科学院大学相关项目以及各个国家和地区开设的各类奖学金项目等。同时,孙晓婧同学提醒大家,留学申请方式众多,所需申请材料、申请范围及资助情况有所不同,如有相关意愿需要尽早准备。此外,在选择目标院校、专业及相关指导教师时,需要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实际科研情况以及实验室科研氛围综合考量,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立志奔向星空,实干方能丰收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对于正迈入科研领域,立志探索无尽宇宙奥秘的研究生而言,要有所成就,就要坚定内心的科研梦;要奔向心中的星辰大海,就必须走好脚下的科研路,唯有实干,方迎丰收。孙晓婧同学提醒大家,无论在国内还是在国外学习,都需要自己督促自己,自己鼓励自己。在科研时需要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不能过分依赖导师,但一定要保持和导师的沟通,讨论交流。 

  讨论会最后,同学们对孙晓婧同学表达了真诚的感谢,同学们在科研心态及留学经验方面收获颇丰,愿各位同学在之后的科研工作中吸取广博知识,发挥创新能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