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2023年秋季入学博士考核工作的通知

  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2023年秋季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笔试、面试及硕博连读考核即将开始,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考核”制 

  研究生部已于426日向“申请-考核”制考生发送了《2023年秋季空间中心“申请-考核”制笔试及面试通知》邮件(考生报名时填写的邮箱),请相关考生按照通知的时间节点提交材料,并参加后续各环节考核。 

  允许使用无字典、无编程功能计算器的笔试科目:电动力学、计算机仿真技术、模式识别、数字电路、应用光学。请考生自备计算器。 

  面试时长约为40分钟(PPT 报告10 分钟,英语考核不少于 10 分钟,专业基础知识、创新和综合能力考核不少于 20 分钟)。 

  二、硕博连读 

  研究生部已于423日向硕博考生发送了《2023年秋季硕博连读考核通知》邮件(考生报名时填写的邮箱),请硕博考生按照通知的时间节点提交材料,并参加各环节考核。硕博连读考核的组织、实施参照博士“申请-考核”制面试进行,考核时长参考为20分钟(其中含PPT 报告10 分钟)。 

  未收到《2023年秋季空间中心“申请-考核”制笔试及面试通知》或《2023年秋季硕博连读考核通知》的考生,请及时与研究生部联系。 

 

  招考政策咨询可通过以下方式联系: 

  空间中心研究生部电话:010-62582784,邮箱:yjs@nssc.ac.cn 

  招考违规事件举报及申诉可通过以下方式联系: 

  空间中心监审办电话: 010-62582816 

  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专用监督电话:010-88256714 

  空间中心研究生部 

  20254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