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工作动态

空间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8-01 | 【打印】【关闭】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计划,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持续推进集中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7月28日,中心党委进行了两个单元的集中学习研讨。中心党委书记孟新主持会议,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主任助理参加学习。

  纪委书记库卫群领学《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他从《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意见》入手,阐述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意义,以及党内法规制度的体系结构。党委委员李燕秋重点领学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讲解了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修订的情况,并强调在学习和遵守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准则的重要意义。

  杨震主任助理和李晖主任助理领学《二〇一六年以来国家科技创新重要部署和我院重要战略举措摘编》。大家一致认为,该汇编对于促进中心及各部门进一步对标中央要求,把党中央、国务院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更好指导空间中心改革创新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加强了理论修养,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巩固了学习的自觉性,做到了学习有投入、学习有感受、学习有收获。

  随着主题教育的不断深入,中心组成员和主任助理还将继续带着问题学,奔着成效改,促进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供稿: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