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工作动态

空间科学工程党支部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专题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8-20 | 【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院党组和中心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要求,今年以来空间科学工程党支部持续组织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等教材,带领大家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同时,根据中央关于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为扎实推进本支部“对标要求,强化责任”工作落实,空间科学工程党支部于2019年8月15日在怀柔园区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专题会。

  会上,支部书记池宜兴同志带头交流了近期读书情况和心得体会,他谈到通过集体学习、经验交流和自我学习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收获丰硕,并在支部建设和空间科学卫星工程管理中得到了实践,达到了强筋骨,促业务的效果。每名党员同志也都结合自身岗位工作谈了读书体会和收获,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更坚定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大家结合所学所悟,通过集体讨论,凝练了空间科学工程管理中心的初心和使命,即保障空间科学卫星工程实施,促进科学成果产出。

  会上,大家对照部门的初心使命,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检视问题,并提出了整改举措。针对卫星工程实施管理过程中出现个别型号拖进度的问题,大家一致表示,要加强研制关键节点问题的梳理、预案制定、问题跟踪;根据不同卫星型号的特点,制定更加合理的计划流程,并根据实际研制情况,按规定进行及时调整。针对人员分工界面不清的问题,要进一步细化部门职责和人员分工,明确职责;完善工程中心工作程序和行政管理规定;加强工程整体意识教育,强化分工负责,团结合作的工作意识。针对业务知识和党的理论学习有待加强的问题,建议制定业务学习计划和党的理论学习时间安排表,通过业务知识和党的理论书籍,提升业务和党的理论知识。

  通过本次专题会议,支部党员更加明确和坚定了部门的初心和使命,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勇挑重担、敢于担当,扎实有序推进空间科学先导专项的实施管理工作。

  (供稿:空间科学工程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