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工作动态

一场海拔3100米的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8-27 | 【打印】【关闭】

  8月25日,在海拔3100多米的青海大柴旦地区,一个简易帐篷里党旗高悬,鲜红的颜色格外醒目。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参加“鸿鹄专项”的试验队便驻扎在这里。试验队员们正在中心副主任、党委委员董晓龙的带领下,围坐在一起参加“牢记初心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

  十多天来,空间中心共三十余人陆续来到这里参加野外试验。高原荒漠中氧气稀薄、干燥暴晒、人际罕至。大家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一刻都不曾松懈。

  这支队伍里一半以上是党员,他们来自空间中心的空间天气党支部、技术第一党支部、技术第三党支部、态势感知第一党支部、态势感知第二党支部、探测党支部、机关第二党支部。因这次主题党日,大家有了更多的交流机会。大家谈野外试验的亲身感受,谈专项前前后后的小故事,增强了协作的默契,鼓舞了团队的士气。

  这次活动还邀请了陈涛研究员以“牢记初心使命——第一兵团解放青海”为题讲党课,传承革命精神,激发奋斗情怀。最后,党员同志们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誓言铮铮,彰显了党员们不畏艰苦、顽强拼搏的决心!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空间中心推进“党建促科研”的又一次实践,是践行“守初心,担使命”的又一次实践。通过活动,为专项任务的实施提供了有力的政治和思想保障,为我国的航天航空事业的进步和空间中心的学科发展凝聚了力量!

  (供稿:空间天气党支部)

  图一:董晓龙与联合党支部座谈

  图二:鸿鹄专项试验队联合党支部合影

 

  图三:董晓龙与党员一起重温入场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