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回忆纪念

滴滴、米粒:晚安,爷爷

  亲爱的爷爷离开了我们,去了门的另一边。我们曾讨论过,门的那边没有病痛、烦恼,迎接他的会是等待已久的亲人故人。

  他在人生的最后,为中国献出了全部的力量。而这边的世界,将永远保留他的卓越贡献;这里的人们,将永远铭记他的高贵人品、传承他的伟大事业。爷爷活出了最棒的一生,相信他在那边也会坚守他的信仰,继续发光发热。                            ——孙女滴滴

   

  爷爷,我小学的时候一直觉得做院士真累,起得比我这个上学的还要早,休息时间好像还比我们少——毕竟连儿童节都不放假。

  后来我们也都跟在您身后,蹒跚学步。我觉得太累的时候一直会对自己说:等学成后,老老鼠探望未来,小老鼠回首过去,多酷!

  谁想到今年,我们的榜样们就这样依次离去。您把生命奉献给科研事业,我们为此自豪,并发誓将老一辈的精神传承下去。也许我们会担心自己做得不够好,但并不会惧怕未来,因为您们已然指明前路。

  您终于可以亲自去月亮上看看了。好好休息,随时欢迎老同志回来看我们。那时候您可以像以前那样喊着“米粒é,起床。米粒é,起床。”我保证不赖床。

  晚安,爷爷                                                       ——外孙女 米粒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