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首页

回忆纪念

赵晓龙:我们这十年

  我不知道每个人是不是在生命中都会有这样一个人在自己心中如信仰一般存在的人。我无法解释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只是觉得我这一生遇到这样的人是何其有幸。人的一生很漫长,有一个人在你平淡无奇的生命里掀起波澜,为你灰白的人生增添色彩。人的一生很短暂,有一个人在你人生低谷无望的时候,伸出一只强有力的大手拉你一把,在你迷茫的时候给你指引方向。我感谢生命中遇到这样的人,是给我知遇之恩的伯乐,是看到我灵魂深处的知己,又像是给我力量的父亲。以这几种形象的存在给了我亦师,亦友,亦父般无言的关心爱护,目视我这几年的成长。您给我的每一个感动瞬间我没有一个忘于心间,我想用这个形式和您说说话,说说曾经说过的,说说曾经想说没说的,说说现在想说却没有机会说的。

  从十年之前和您工作的犹豫不决到十年之后的今天用这样一种生离死别形式结束。十年间我们从开始的互不了解,到彼此磨合,再到后来的配合默契。我们经历上下级关系,同事关系,再到亲情演变过程。我们像无话不谈的朋友,从国际形势,国家发展,聊到家庭琐事。聊过您童年时期的趣事,聊过您年少时生活的贫苦,聊过您求学路上的艰辛,聊过您现在对工作的热爱,似乎无所不谈。在言谈话语中能深深的感受到您的家国情怀和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的忠诚!也能感觉到您对家乡的眷恋,对家乡经济建设和发展的关心。

  在这十年的相处中,从您身上学到了很多,让我知道了什么叫平和,宽容,理解。对家人,朋友,同事皆是如此。

  知悉您身患重疾,如晴天霹雳,脑子一片空白不知所措。后来的日子里看着您日渐消瘦的身躯,看着您一步步走向无底深渊,我却无能为力将您拉回,我的心如刀绞般疼。曾经幻想过您会挺过难关,我们继续一起配合工作,继续聊天。没想到病魔这么快,这么坚决,这么无情的把您从我的身边带走,而且这么突然。

  如今您离开了,我不能想象您和病魔斗争到底有多难熬,即使这样我去看您还是满脸的和蔼,慈祥。也许这就是您说的对别人要宽容吧!面对病魔对您无情折磨您还是选择了宽容。想和您说的太多太多了,以后有机会咱爷俩再聊吧!

  匆匆十载,朝夕相处,历历在目,难忘,可以分享但不能剥离的回忆,它已然融入了彼此的生命。必将留在一生记忆长河中永存!

   

  兴邦立事,义无反顾!

  这就是您的一生!

   

  愿您在天国安好!

   

  赵晓龙

  2021630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