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园地

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8-22 | 【打印】【关闭】

  2013年7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并发表重要讲话,对中科院提出了“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的要求。为贯彻落实 “四个率先”要求和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中科院制定了《“率先行动”计划》,作为统揽全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创新、发展的行动纲领。2014年7月7日,国家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第7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率先行动”计划》。近日,习近平、李克强、张高丽、刘延东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相继作出重要批示,对《“率先行动”计划》给予充分肯定,进一步强调了实现“四个率先”目标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任务,并对中科院下一步全面深化改革、抓好组织实施和工作落实提出要求。

  请广大职工认真学习,具体内容请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