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通知(第二轮)

  在《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通知》(第一轮通知)基础上,补充通知如下: 

  一、“带你走进中科院空间中心”系列讲座 

  为了帮助广大考生了解中科院空间中心,空间中心将于623-28日集中组织“带你走进中科院空间中心”系列讲座。 

  本次讲座作为夏令营前招生宣传重点工作之一,所邀请的主讲老师均为本领域知名权威专家,请广大考生抓住机会,认真学习。详情请见:关于举办“带你走进中科院空间中心”系列讲座的通知   

       

  二、夏令营报名 

  1.申请人须通过夏令营在线申请系统提交报名信息,不需要邮寄纸质材料。  

  1)填写网上报名系统报名,报名截止时间由620日延至630  

  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网站(http://kjxt.ucas.ac.cn/index.php/zh/),在右侧“夏令营报名”,注册后,承办夏令营单位选择: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夏令营名称:2022年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按步骤填写,提交网上申请。  

  2)提交电子申请材料  

  空间中心将根据报名材料进行初选,于75前向通过初选的同学发送邮件,学生须于77之前提交电子版材料(包括夏令营申请表、成绩单、简历及证书等,具体要求届时邮件通知),方具备入营资格。  

  申请者应保证填写内容的真实性、有效性、完整性。如弄虚作假,将取消录取资格,并将情况通报申请人所在学校。  

  2.空间中心将于7月上旬在研究生教育网站(http://www.nssc.ac.cn/yjsb/)公布入围营员名单。  

       

  三、夏令营管理  

  本次夏令营拟于711-21日以线上形式举办  

  第一周为学术讲座。考虑到专业不同,不要求参加全部讲座,营员视专业意向和时间安排,按要求参加足够场次(具体在入营通知中告知)可进入第二周师生见面会。  

  营员应遵守空间中心的有关规定和夏令营的统一安排,按时参加活动。  

  空间中心各研究生培养部门将举办一系列学术讲座,为同学们解决专业是否对口、学习相应研究方向需要具备的基础等问题,欢迎同学们参与讲座,并于讲座后与老师沟通。  

       

  四、沟通渠道  

  1.微信公众号发布 

  2.考研/推免QQ  

  欢迎同学们加入2023空间中心考研/推免QQ群(827530427)咨询,进群验证方式:姓名-学校-专业,进群后按此格式实名。  

    

  3.空间中心研究生教育网站 

  http://www.nssc.ac.cn/yjsb/ 

    

  4.研究生部联系方式  

  联系人:空间中心研究生部 许老师 何老师 李老师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二条一号 空间中心九章大厦A0105研究生部  

  网址:http://www.nssc.ac.cn/yjsb/  

  电话:(0105280411362582784/984  Emailyjs@nssc.ac.cn  

   

                                                                                                    空间中心研究生部 

                                                        2022620  

附件下载: